聚力疫情网课 督导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20-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落实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精神,保证生态环境学院线上教学质量,自线上教学第二周起,生态环境学院督导组对线上教学课程开展全面听课工作。疫情当前,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和教学需要选择各种类型的线上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如何更全面地掌握我院线上教学情况,如何洞悉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这是我院教学督导工作面临的难题与挑战。

督导组由宋洋、殷娜、王秋玲三人组成,分属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地理科学教研室和测绘工程教研室。经讨论,每人负责对本专业教师及学生开展督导听课工作,督导员以雨课堂旁听生或直接进入钉钉群等方式进行听课,以学生视角监督和辅助授课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听课对象涵盖本学院本科生所有课程(体育课除外),以及本学院教师为其他学院开设的课程,累计听课课程数达75门。实行全程听课,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网络问题、授课组织形式以及学生听课表现与效果等情况,及时与任课教师在课下进行沟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就学生线上挂机、旷课等问题,担当任课教师与学生工作管理部门的纽带,定期向院领导反馈线上教学状况,真正做到听课无死角、全覆盖。

在院领导的大力推动下,在全体任课教师及督导组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线上教学任务已顺利完成,无任何教学事故发生,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撰稿:宋洋,图片提供:宋洋、殷娜、王秋玲)


说明: C:\Users\ThinkPad\Desktop\IMG_20200622_183017.jpeg

1督导旁听钉钉群直播授课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Roaming\DingTalk\115599335_v2\ImageFiles\85\lALPD3zUKwBRhETNAtHNAqg_680_721.png

2督导与任课教师课下交流与反馈记录、核查学生迟到、旷课情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