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按期毕业,生态环境学院根据学校要求部署,对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采用线上答辩,以网络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

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分别安排在527日、528日两天。为保障本次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方案。答辩前,教学教务科做好答辩资格审核,各答辩小组提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软件使用的培训和前期调试,不断优化线上答辩程序。

答辩期间,全院共成立5个答辩小组,涉及2个专业,27名老师,133名学生参加答辩,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和质量标准。本次线上视频答辩采用钉钉会议软件,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设计)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进行,保证学生与答辩老师能够实时交流。在答辩学生陈述完自己的论文(设计)后,答辩评审老师从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学术规范以及论文格式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在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最终,133名学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评选出5篇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2020届的毕业生来说,在防灾的大学生活已经步入尾声,从刚开始的论文构思到多番查检、多轮修改,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该是给这大学四年学习交出的满意答卷。最后,也向认真审阅、耐心指点的诸位老师道声辛苦,那一叠叠论文里少不了你们平日里的悉心教导和帮助。(撰稿:于赫楠,图片:孙广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