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张永红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客座教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张永红研究员在天仪楼409作了题为“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及形变监测应用”的学术报告,生态环境学院与应急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态环境学院孙广通副教授主持。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SAR、InSAR和时间序列InSAR技术的基本原理,随后详细介绍了InSAR技术在大区域地面沉降监测、建筑物和基础设施形变监测、滑坡监测等应用领域的具体技术流程,分享了自己科研团队在这些变形监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张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研讨,解答了疑惑,与会师生深受启发。整个报告由浅及深、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内容新颖,问题前沿,既有理论知识分享又有实践经验交流,开阔了与会师生的眼界。

张老师长期从事合成孔径雷达(SAR)干涉和极化测量技术及应用、灾害监测、土地利用与土地覆盖变化监测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973、863、自然科学基金、国土资源部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攻关项目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40余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3项,主持编制测绘行业标准《时间序列InSAR地表形变监测数据处理规范》。(撰稿:孙广通;摄影:钱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