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洋老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27日,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江西南昌落幕。我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宋洋老师荣获一等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9年3月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是39个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之一本次比赛共有77所高校139名优秀教师参赛。参赛课程涵盖了基础地质、物质组成、古生物地层、找矿勘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五大地学门类。

比赛期间,宋洋老师听取了王成善院士的主题报告,观摩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示范课,并与各大院所青年教师开展了交流互动,深入探讨地学类课程“教什么”、“怎么教”等教学设计理念,既明晰了提高地质类人才培养质量的努力方向,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带练的目的。

宋教师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对教学内容的每个环节不留死角的斟酌、演练、修改、创新设计等,为获得比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培养。本次大赛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积极的精神面貌、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高的教学水平,使学院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撰稿:张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