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顺宝教授一行对京津冀地区土地利用/土地覆被进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08-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因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2017YFD0300403-01)、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D2018512002)等项目的需要,2019年7月22日至2019年7月30日,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廖顺宝教授及其研究生一行6人对京津冀地区土地利用/土地覆被进行了野外实地考察。

考察途经承德市--丰宁县--张北县--阜平县--井陉县--邯郸市--青县--秦皇岛等多个地点,选取了京津冀地区的主要土地利用/土地覆被类型进行实地调查和验证,包括林地、草地、耕地、水体、城乡居民用地。整个考察共选取了110个样本点。

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收集到了京津冀地区主要土地利用/土地覆被类型分布的第一手资料。调查表明,京津冀地区的西北部以草地为主,北部和西部以林地为主,东南部主要以耕地(旱地)为主。调查发现,现有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图与实际土地利用/土地覆被类型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本次考察的成果可以为今后该地区土地利用/土地覆被数据的更新提供参考。

本次野外考察,既是项目研究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培养了研究生的野外调查和工作能力,对科研、教学均具有重要价值。(撰稿:赵钱、金帅,摄影:葛乐玮、郑莉、孙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