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平副校长赴塞罕坝看望慰问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2019-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6日,副校长刘春平、教务处处长洪利一行赴承德塞罕坝实习基地,看望慰问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实习师生。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岭全程陪同。

7月3日,刘春平一行刚到实习基地,就详细了解了师生的食宿情况以及植物和土壤样品处理的实验条件。7月4日,在白扦林、草甸草原的植物和土壤实习现场,刘春平分享了野外实习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授了植物群落调查的方法和土壤剖面选取原则,引导学生从地貌、地形等综合角度思考实习区植物和土壤分布特征及原因。7月5日,刘春平为师生做了《城市灾害与城市减灾》的专题报告,强调地理专业具有从综合角度分析城市灾害成因,开展城市减灾的优势,指出基于灾害背景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正是我校区别其他高校地理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所在。邹岭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引导师生坚守本来、着眼未来,继承发扬塞罕坝精神,立足专业找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结合点,努力提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本领。

校领导亲临实习基地看望慰问,激发了实习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老师们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一切困难开展好各项实习教学工作,为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贡献更大力量;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扎实学好本领,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撰稿:石云;摄影:邹岭、张广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