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8日至30日,“华测杯”第三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石家庄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三地测绘学会联合主办,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三地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京津冀三地36所高校56支参赛队伍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经赛前广泛宣传、校内选拔及专业指导训练,我校派出了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刘振江、邵益、刘伟、明兴涛等四名同学组成的专业代表队和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赵津羽、陈宇豪、冯彦飞、沈伟涵等四名同学组成的非专业代表队参赛。2支队伍平时刻苦训练、比赛中顽强拼搏,均取得了不错成绩。其中,专业代表队获得综合二等奖(指导教师孙广通、刘小阳),非专业代表队获得综合一等奖(指导教师钱安、王秋玲);钱安、王秋玲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刘小阳老师受邀在本次大赛中担任专业测图组裁判。

本次测绘技能大赛不仅考验了参赛队员的测绘技能水平,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测绘实践教学实训实操目的,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吃苦耐劳品质。同时,我们应总结参赛的经验与不足,努力在后续教学中提升实践教学水平。(撰稿:王秋玲,摄影:孙广通、王秋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