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车用太研究员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车用太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题为“地震地下流体学科观测网发展方向的思考”的学术报告,生态环境学院与地球科学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态环境学院廖欣副教授主持。

车用太研究员至1982年开始从事地震地下流体监测预测工作,多年以来一直孜孜不倦的从事着地震预测实践、地震地下流体理论研究和学科管理工作。30多年来共承担课题任务达50项,出版编著的各类书籍达10册,发表相关论文达180余篇。车用太研究员是我国地震地下流体方向上极少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都很丰硕的专家和学者之一,为中国的防震减灾事业做出了贡献。

车用太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从地震地下流体学科观测网发展方向的社会背景、学科现状,以及建设断层带高密度气热观测网和地下流体综合观测研究站这4个方面系统勾画出地震地下流体学科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车用太研究员的报告由浅及深、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分享又有实践经验交流。各位参会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和车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撰稿摄影:廖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