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学院办公及实验教学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201941日上午,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岭、副院长刘小阳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全部成员(以下简称“排查小组”)对我院实验室、办公场所以及学生安全进行了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排查小组逐一检查了学院所有教科研实验室、各教研室,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基本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固废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安全教育及应急预案设立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排查小组要求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

在实验室的检查过程中,排查小组认真仔细的查验了实验室的安全用电、消防设备、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指出、备案,并要求所属教研室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限期改正。

对学生安全排查主要涉及校外住宿管理、反传销宣传、学生宗教信仰摸排、校园网贷摸排、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针对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进行总结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引起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强调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避免侥幸心理;将自查自纠与学院检查督导相结合,形成责任到位、岗位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